夏漓

重重似画,曲曲如屏。算当年、虚老严陵。君臣一梦,今古空名。但远山长,云山乱,晓山青。

【父子甜】爹帝支棱起来了?

(伪)玩世不恭帝君爹×冤种打工人帝子崽

超甜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(一)


  我,天界第一打工人。


  你问我是干什么的?上神我啊,好巧不巧,天界帝子是也。


  什么?帝子为什么打工?


  呵,你问我那位柔弱不能自理需要修养身体的爹吧。只是别人修养都不敢挪动,他倒好,他今天在北海,明天在冰原,后天下界去江南吃桂花糕。


  修养个屁,明明是压榨我自己去度假!


  仙娥的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帝子,有几位上神求见……”“传他们进来。”我无力地丢掉笔,整理衣服坐端正了些,没忘用灵力给他们温了一壶上好的春雪翠雾。


  这茶也奇,是我那躲懒的父帝在后园里用几种人间的茶杂交出来的,还浇了天界的灵泉水。茶树长势极好,制出的茶叶清香碧绿,泡出的茶水香气沁人心脾。


  这是我唯一爱喝的茶。


  几位上神一一坐了,带来的并非什么好消息。


  “鬼族的冥河又有异动。”战神常涑神色十分严肃,“封印老鬼主的阵法有些松动了,他们紧锣密鼓地密谋着什么,派去的侦查都没回来。”


  元遇上神叹了口气,接着说:“记不记得那些发了狂的凤族神仙?是魔族再次祭出了克制凤凰血脉的黄泉钟。”


  “他们这是联合起来了。”我揉了揉胀痛了许久的太阳穴,垂眸看散落在桌上的折子。“早就知道父帝那封印迟早掉链子。”


  我幻出三界舆图,与众位掌兵的上神研究起排兵布阵的事宜。中间清珩上神问我是否需要联系帝君,我想起我爹那净身诀都使不好的修为,“不必,他只会添乱。”


  也就他是祖父唯一的儿子,世间真龙仅剩的血脉。不然,以他那纨绔子弟的作风,我祖父脑子抽了都不会让他继位。


  我们商议到半夜,我已有些站不住了。他们扶我坐下,默契地替我调息。清珩问我:“你的伤多久了,怎么还没有好?”“一年多了。”我皱着眉头抿了口茶,“这伤要在灵气充沛处闭关修养,我哪有这等时间?”


  常涑在我肩头加盖一件厚实的披风。“你为何不告诉帝君知道?”


  我胸口绞痛,蜷着半个身子有气无力地从齿缝里挤出一句:“他知道了又能怎么样?能用他空虚的智慧批折子还是用他柔弱的身躯替我上阵杀敌啊?”


  诡异的沉默蔓延开来。“疏桐,你是真敢说啊。”元遇拍了拍我的肩膀。我恶声恶气道:“怎么着,他的活都是我帮他干的,他能把我怎么样?发配南荒?那我求之不得!”


  我勉强喝了今天的灵药,倚在清珩身上借力。他们几个不放心现在走,陪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
  “你父神是不是又罚你了?”我眼尖看见清珩手腕上的伤,攥住他的手。他知道瞒不过我们,遂点头承认了。


  元遇在我书房里翻箱倒柜地找出一个玉瓶,拉过清珩的手替他上药。“你父神怎能如此对你?你也是……你不知道逃还是不知道躲啊?”我看着他纤瘦的小臂上灵鞭打出的皮肉翻卷的伤口,当真是哀其不幸、怒其不争。“你如今掌天兵三十万,兵权虽不及他多,但你是我倚重的臣子。你要想摆脱他早就摆脱了……你傻吗?”


  “可是……母亲的遗体在他手里。”清珩低眉顺目地道。常涑惯来正直,听不得也看不得这种事情,道:“这一仗打完我替你把你母亲的遗体抢回来。”


  我咂咂嘴,忽然觉得我爹还凑合。


  至少他不会干涉我,平时我的吃穿用度一应资源都越过了他的形制,他也由着我。


  但我转眼看见元遇,耳边又适时响起缓步走进室内的元和神君的声音:“夜深了,我儿累了,该回家了。”


  我爹,他,真不称职!


  (二)


  我舐去自眉头流下的血,回身踹翻了妄图咬我的几只魔妖,再几个闪身从火麒麟身上挑翻了二王子谌渊。九霄在我手心嗡鸣,生生搅碎了他的神魂。


  “你个修罗恶鬼杀戮恶魔,愿你不得好死!”他用那双灰眼睛怨毒地瞪着我。我转身去投入下一轮的厮杀,没空认真听他不甘的诅咒。剑之所向俱是血肉横飞哀嚎彻野,我身上火光大盛,映得天地间污浊险恶无处遁形。


  不知哪条长枪勾下了我的簪缨盔冠,登时叫我满头长发如雾般飘散眼前。我半眯着眼瞥向四周,索性用九霄划开手腕,沾着血画阵。


  我翻身化龙,以鳞片化作无数箭簇雨般落下。那些渺小的黑灰色化作阵阵黑烟散开,元神点点湮灭。


  其实魔族生来并非该死,只是他们的尊主以天族人族乃至和平安稳为敌,定要这方好容易才稳定的艰难世界天翻地覆。


  我落于地上。


  风神水神默契地替我降了场大雨,洗刷了怨气死气和满地污血。


  九霄贴在我身侧散着灵气,像在安慰我。


  旁的世界俱有创世之神、天地共主,以寰宇灵气助万物生长,以清气为仙,和气为人,浊气为魔。过一把养成系的瘾之后,有些脾性疏冷耐得住寂寞的便做个天道,守着那个世界的规则。性子喜热闹的,也就此再次踏破虚空而去,堕入他熟悉的十丈软红。


  可我们这儿没有。


  这方天地是大千世界的缝隙里自己生长的,是个无人打理的孤子。它秩序未立,混乱翻腾,全靠几位天生地养的神仙——其中有我的祖父——分开三界。


  魔族……倒也算得上可怜。


  可为这欣荣草木和人间繁华,我愿做杀人如麻的魔头刽子手。


  我要生养我的这个可怜也可爱的世界和平。


  我卸了身上纯白的铠甲,只佩着剑往大营里走去。“我拨的那笔药材可送到了?伤兵营里医官可够么?新打的玄铁剑和陨星箭头何时制成?”我在路上问着英玉。


  小郎君跟我跟得满头大汗,“药材到了,医官不够但已拿着元和神君的令牌去花神谷和万灵谷请了,那批武器说是最多三日就到——”


  “不成,明日必须入库。着人去催。”我摩挲着剑柄道,“灵泉前的御阵布置好了不曾?”


  “其余的都好,唯独阵眼没有可压的灵器。”他神色倦怠中含着一抹浓浓的担忧。


  刚好进了主帐,我扯下脖子上的血玉,自指尖逼出了九滴精血滴入。“拿去给元遇上神布阵吧。”我将它交给英玉。他担忧地看了我一眼,终究什么也没说,只是行礼告退。


  我刚才结束一场大战,接踵而来的又是不断的事务。鬼族与魔族前后夹击之下,我们连喘息都艰难。我本来要把暂代天界一切事务的权柄还给我爹,他倒好,我用了所有传音符追影镜都没找见他半分踪迹。


  得,这下我一头担着战场,一头担着政务,离累死也不远了。


  我扶额小憩时,英玉跑进来大喊:“帝子不好了!鬼族那边老鬼主苏醒,我军惨败,常涑上神和清珩上神重伤!”


  胸前剧烈地绞痛起来,我低头弯腰猛地呕出一口血。“叫清珩上神的爹……清曦神君带全部兵力前去支援!药草医官跟上过去!务必要快!”


  我几乎要急疯了,抽出长剑的左手都在发抖。身后元和神君和元遇带着一众将领赶到了,我剑指魔族老巢。“鬼族那边给咱们豁开了大口子,这边必须速战速决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我欲去魔窟擒魔尊。”


  “不可!”元遇瞪大了眼睛,“帝子身负重伤肩担重责,不可如此犯险,臣——”


  他被元和神君禁言了。神君的白衣不染纤尘,上前一步,双手合握微行一礼。“帝子,臣愿往魔窟。您需在此照看大局,且臣长您一辈,没有让您涉险的道理。”


  我心里好酸。


  年幼时我爹亲自照看我长大,事无巨细地关照我。可到了如今,三界腥风血雨,他却连面都不露,遑论如这般为我挺身而出呢。


  果真,“对你好”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绝不可信!


  “疏桐代三界生灵谢过神君!”


  “臣分内之事。”


  (三)


  我快死了,我想。


  灵脉里魔气乱窜,心肺疼痛如刀割,身上添了大大小小数十处伤口。我紧握着我的九霄,拼尽最后的力气杀敌。


  一柄戟重重砸上手腕。剧痛使我微微卸力,九霄当即被夺走。随后那戟方向一转,直冲我胸前来。


  我闭上眼。


  风声骤止。我不期然地撞进一个怀抱,那个怀抱的主人,让我以为我做了梦。


  他的墨发不羁地随意披散,笑靥如花。他随手一勾,我的九霄回到了我手里。


  “拿好咯。”


  我抱着剑,被他结出的护体结界笼罩住了。他手中凭空多出一管玉箫,箫声起,并非呜咽缠绵之声,而是铿锵壮丽之音。


  他凌空踏步,足下盛开朵朵金莲。箫声所过之处,魔族人寸寸成灰。而他衣带当风,深紫色的袍角猎猎舞动,神姿高彻,光华万丈。


  在他背后,紫红色翻卷着血腥气的云雾渐次散开。他摇身化龙,一声清越高亢的龙吟划破九天。


  拨云见日。


  那是渡世的神。


  我不由得看痴了。待我回过神来,他已经重新站在我身边,一双桃花眼笑眯眯的。“终于发现你爹帅气了?”


  我抓住他的胳膊。“鬼族——”“老鬼主被我砍了,其他人清曦对付绰绰有余。你的两位好友并无大碍,睡几天就能醒。”他安抚地拍了拍我的手背。


  我提着的气一松,眼前当即开始发昏。我强撑着脊背质问他:“您这么厉害,出手就能扭转战局,您先前在做什么?”


  “哎呦,桐桐生气啦?”他要摸我的脸,我狠狠打开他的手,连肩头伤口撕裂都不顾。“小时候您教我,为仙者,当以天下苍生为己任,护佑四海八荒安宁。可是这么长时间,您只顾着自己逍遥,所有事都扔给我不说,这次也拖了这么久才现身。你可知您躲懒的这些时日折损了多少兵将!”


  我愈说愈气,心口疼得厉害,怎么都避不过他伸来的手。他按着我的后颈将我扣进他怀里,顺抚着我的脊背。


  “鬼族攻入灵泉了。我净化灵泉废了不少功夫,这才晚了。但是让你一个身陷战火,是我的不好。对不起。”他温声道。


  我在他怀里怔住了。“那,您的修为……”“我失去泰半修为也是这三界修为最高的,不必为我担心。”他漫不经心地道。说话间,他的灵力源源不绝地流进我受损的灵脉。


  我被他抱着走了半截路,懵懵懂懂地想起一事,急道:“坏了!元和叔叔还在魔窟!”“那老东西出来了,没受伤,别担心。”他颠了颠手臂,让我在他肩膀上靠得更舒服些。


  我小时候总是闻着他身上的香气入睡。如今万事消停,我枕在他怀里只觉得困倦。


  “乖啊,累了就睡吧,你爹在呢。”


  

  

  

隐藏结局看部分后续,彩蛋看到甜甜结局!

评论(24)

热度(639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