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漓

重重似画,曲曲如屏。算当年、虚老严陵。君臣一梦,今古空名。但远山长,云山乱,晓山青。

【父子】小狐狸的尴尬期

小甜饼!不许说我短不要说不够看😭我真的已经尽力了,求不要以任何形式催更!!!

是绿茶精小狐狸换毛的小故事!

@Cynthia想暴富 你的绿茶小狐狸。




宫明诣发现,自家崽子最近有点躲着自己。


他有点慌。


其实宫宗主绝不能算是有安全感的人。他父亲和母亲都是强势又严厉的人,待他苛责严厉多过安慰拥抱。师父修的是无情道,自然没什么温言软语怜惜心疼。青年时头一次下山做任务,便被狐妖下了媚毒夺了清白,更让他难受。许多年下来,他也养成一副冷硬的心肠。


前不久,这副心肠才被柔软温暖毛茸茸的小狐狸变得暖意融融。尝到羁绊和亲情的甜蜜滋味,他已不敢想象失去该是什么光景。


宫明诣到了小家伙的院子里。院子搬到离他很近的地方,院中奇花异草蓬勃生长,绿意葱茏,阳光从树叶缝隙洒落,光影斑驳。


宫樾的屋子是按他的喜好建的,是一座简单朴素的小木屋。宫明诣在他屋子的隐蔽处埋藏了许多灵珠,冬暖夏凉,还有不亚于灵脉的灵气缭绕木屋。


宫明诣立在屋门口轻轻叩门。里面传来小家伙闷闷的问话:“谁啊?”


“是我。”宫明诣有些局促地应道。


里面一霎没了声响。他放柔了声音:“阿樾身体不适么?还是遇着什么事了?”


“没有!没有!爹爹您不要进来!”宫樾听起来大惊失色。宫明诣的眼神愈发落寞,几番抿唇却找不出一个进去看他的借口,只得道:“那我先走了,有事叫我。”


他的衣带掠过花圃中的蝴蝶兰。他轻叹一声,挥手替花浇了些许水。小家伙喜欢这样金贵的东西,怎不好生照顾。


在他走后,宫樾将门开了条缝,露出一只眼睛,谨慎地打量半晌才呼出口气。


他彻底敞开门。他穿了一身金线绣九尾狐的赤红色锦袍,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。身后的尾巴和头顶的耳朵都明晃晃地露着,只不过……


都是秃的。


说来好笑。狐狸每年按时换毛,到了他这儿却不是定数。譬如今年,就在盛夏时节开始换毛,身上油光水滑的皮毛变得又秃又乱,丑得离奇。作为一只爱美的小狐狸,宫樾才不要让爹爹看见自己这么丑的样子!


然而天不遂狐愿。


不久之后的秘境试炼中,宫樾中了暗算,跌进冰湖中。宫明诣当场结果了暗害宫樾的人,一束金光入水就将儿子捞了出来。宫樾变成了湿淋淋瘦巴巴的一只小狐狸,闭着眼睛没什么动作,吓得宫明诣探了三四遍他的颈脉。


治愈内伤的珍贵丹药喂下去,暖烘烘的火焰瞬间烤干了小狐狸的毛。


但小狐狸还是瘦巴巴的,身上的毛秃一块黄一块,整只狐狸都灰蒙蒙的,原本蓬松漂亮的大尾巴也变成了一根软趴趴的光杆。


宫明诣和在场众人都忍不住笑。宫大宗主这才知道儿子前段时间为什么不愿见他——狐狸的换毛期的确不大好看啊。


就在这时,宫樾睁开了眼睛。他看着父亲近在咫尺的脸大惊失色:“叽!叽叽!”


桓郁当场笑岔了气。


少宗主这才发觉自己变作了原型。斜向上挑的狐狸眼睛充满了绝望,凝着欲坠未坠的泪滴,显得格外可怜。


宫明诣忍着笑意给他裹了一件大氅,渡了些许灵力,助他变回人身。旁人早都有眼色地散开了,唯独桓郁在旁乐不可支。


宫樾眼睛一垂,扒着宫明诣的肩膀一阵咳嗽,咳得双眼通红泛起泪光。“爹爹……爹爹是不是嫌我难看讨厌我了……呜……那爹爹能不能不要把我赶出去……我害怕……”


“不是、不是、没有,”宫明诣手忙脚乱地给他抚背,轻声哄道,“我只是觉得你分外可爱。你们狐狸换毛时皆是如此,自然法则而已,我怎会嫌弃。莫哭,莫哭了啊。”


“呦,师兄也学会用嘴说话啦?”桓郁冷眼看了半天的戏才笑道,“这么会哄人,真像是给人夺舍了。”


宫明诣警惕地抱紧了儿子,瞪向他道:“休要妖言惑众。”


宫樾却又难过地低声道:“妖言?所以爹爹还是不喜欢我们妖族是不是?那有我做父亲的儿子,是否令父亲蒙羞了?”


他说着便挣扎着要下地,可惜刚受了伤提不起力气,只能别着脸噼里啪啦地掉眼泪。宫明诣恨不能吞了舌头,“阿樾,爹爹不是那个意思。这,这只是个,成语啊……”


桓郁已经笑飞了——真的飞了起来。他也是半妖之身,原身是颇为娇憨的黄鹂,扑扇着金黄色的翅膀四处乱飞,婉转的声音也显得聒噪。


宫樾破涕为笑:“爹爹真好骗。”


“什么?”宫明诣错愕。


宫樾狡黠地道:“我逗您的,当然知道爹爹最疼我了。我听闻喜欢孩子的爹爹都会和孩子说‘爹爹爱你’呢,您……”


宫樾脸色烧红。眼见着孩子又要哭,他闭上眼睛朗声道:“爹爹爱你。”


“我也爱爹爹。”宫樾将下巴垫在宫明诣的肩上,“咱们回家吧。”

  

【END】

  

关于狐狸正常期和尴尬期的对比图……我在百度上搜了一下👀

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超丑的!!(狗头)

评论(23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